2017/7/31

早上9:00-10:30去yogatree上課

昨天也是稍微翻了一下才睡著

還亂想一些有的沒有的(鬼怪之類...)

還好有準時起床

今天上課的是G老師

我之前有看過一則評論說他教得不錯.也就蠻期待的

他的教法是我目前上過覺得特別的(應該是說我覺得這是不取悅學生教法.但是是為學生好)

一開始的呼吸後

我們至少半小時都在做同一個動作

他說:如果你的心只放在動作.只想著趕快進行下一個動作.那你就放錯重點了(老師說的不就是我嗎?)

其實G老師的英文對我來說有點快

坦白說.我幾乎只聽的懂七成左右

所以老是被他點名!Amber, lower your back……. Amber, don’t do….

不過我就是不怕丟臉拉!

不管走進滿滿的西方人教室還是落拍我也都沒在怕的

基本上G老師這堂課我們只進行了兩三個動作

每個動作都重複好幾分鐘

G老師整堂課一直強調Do less, feel more.

他不追求教一些很炫麗的動作

而是要求我們感覺身體要說什麼

他說要感覺身體如同你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是似懂非懂拉

我傾聽我的腦子和我的身體往往都是一團亂的!從來不在軌道上的!

總之也是一堂蠻有收穫的課

而且雖然只做同樣的動作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後卻非常放鬆

大休息時居然真的睡著了....

這是來清邁學瑜珈後的第一次:)

 

2017/7/30

IMG_8342.jpg

今天下午13:30-15:00yogatree上課

今天騎腳踏車去才發現

老天鵝!!!原來我昨天為了找到教室居然走了那麼遠!我到底是多追求上課!?

因為天氣實在很熱.騎過去時我就滿身大汗

接著做瑜珈又汗流浹背整個用滴的..

今天是泰國女老師(短髮.有點像日本人)

老師一開始上課有讓我們稍微呼吸.冥想

接著老師給指令的速度很慢.很緩慢.但我卻覺得是很有力量的!

是一堂很不錯的課!我也很享受!

快下課時的大休息

老師有幫我們小小的按壓一下(有點類似泰式按摩)

我覺得好舒服呀!!!

更是覺得應該要去學按摩才對!!!

下課後老師問我從那來.學多久瑜珈了

問我課會不會很難..等等

我說有些動作對我這個初學者而言有點難

老師很親切的跟我說

瑜珈可以放鬆妳的身體.但那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放鬆妳的心.不要被侷限住了

我也是滿滿的贊同(完全不是因為我很菜動作做不到)

中午出門前去預約了Lila Thai Massage草本按摩B350

其實清邁真的遍地按摩店

我去Lila Thai Massage是因為剛好離我住的地方很近

因為它算是連鎖的.總共有六個分支.基本上我覺得品質還可以

考量我之後想要學泰式按摩也想要學做草藥

理所當然先按看看嘛

其實草藥按摩前面五十分鐘左右都是泰式按摩/最後十分鐘左右才是敷草藥

會把包成一球一球的草藥陸續敷在身上.我是敷了四顆左右

一球草藥就像手掌差不多大

不過真的好燙阿好燙阿好燙阿!!!

我燙到把一個踢掉哈哈哈

我覺得還是要等溫一點再敷

不過敷起來也是蠻舒服的

如果學會了怎麼做草藥.在家敷感覺也不錯

 

2017/7/29

老娘今天去了不一樣的瑜珈教室換換口味!

其實都出了國,如果預算過得去多嘗試幾間也不錯!

我是挺喜歡NAMO yoga的,

可是我上次去上課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是NAMO yoga要搬家啦!可能會暫時關閉三個月!

我想NAMO yoga的教室圖片只能成追憶了,應該是不用放在部落格了!

NAMO yoga也有好幾個很不錯的老師,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在清邁上他們的課

真的教室如其名.一整個綠油油的.還沒上課就先被療癒一番~~~

the yoga tree

地址: 65/1 Arak Road,, Prasing,, Muang, Chiang Mai 50200
電話: 062 283 9915

IMG_8148.jpg

IMG_8149.jpg

IMG_8150.jpg

IMG_8151.jpg

IMG_8152.jpg

IMG_8153.jpg

今天上課的老師是一位笑起來超級陽光的泰國女老師,名叫Lyn,身材非常勻稱,看了好羨慕阿!!!

咳!可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老師上起課來也沒在馬虎的,指令非常精確,也要求我們要做得踏實,

當動作不夠正確時,她會立刻起身幫我們調整,或者給予適當的輔助,

雖然這堂課比較沒有focus呼吸和冥想,但至少我的身體還是覺得挺滿足的!

從the yoga tree離開後,我騎著腳踏車回去,

突然想到有一個形容詞可以形容某些瑜珈老師,

那就是...上的課上起來很沒靈魂!

也不能說他上的不好,但就是上完以後,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沒得到啟發的感覺,好像只是做完健身操一樣...

慶幸自己碰到的幾乎都是很不錯的老師,讓我對自己對瑜珈有更多認識,感謝來這裡學習的每一天!

Namaste:)

 

2017/7/28

因為昨天失眠沒睡好

早上就懶惰不想去上課...想睡晚點..

後來出門去吃早餐時.心裡真的越想越不踏實.覺得哪裡怪怪的!

終於我悟出一個結論

我在各方面一事無成的原因就是....

我超級缺乏「紀律」

GOD!!!!!!!!!!!!!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活到這把年紀才悟出來.老娘真的白活!羞恥!

不過瑜珈這事是不能半途而廢的!(自己喊話)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蠻煩悶的

晚上照樣去NAMO  yoga上課(我記得周五晚上是陰瑜珈我也記得老師是哪位)

之前上過一次沒有特別感覺

但是我今天真的很需要上課!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結果今天的課我意外的喜歡耶!大概是因為人數少.老師比較能夠逐一幫我們調整

甚至像泰式按摩的方式幫助我們伸展背部

上完課覺得身心舒暢!!!滿足!!!

但是下課很餓.馬上跑去買煎餃和椰子汁當晚餐:)

 

2017/7/27

IMG_8130.jpg

今天我有記得帶包了!專心上課!

早上去上了Hatha.一樣是昨天很push的女老師!

但是她可能考量今天人數眾多(10人)

又有幾位剛接觸瑜珈的初學者

所以她今天沒有昨天那麼的push!但...也不輕鬆!

感覺休息時大家都有鬆口氣的感覺

課開始後的20至30分 呼吸.暖身動作

呼吸時老師會邊說一些助於我們進入課程的話(比方說:放鬆身體.專注於自己.專注呼吸...諸如此類)

課開始後的30至60分 開始操了QQ

我後來才想到老師有沒有可能結合一點陰瑜珈的概念

因為她每個動作都停留相當的時間.我腿都要軟了我!

今天同昨天一樣.注重拉筋.伸展肌肉.脊椎的扭轉!脊椎扭轉動作似乎特別多!

大休息時因為今天人較多.老師沒有讓我們使用抱枕

而是教我們捲瑜珈墊

這方法真不錯耶!又方便!以前怎麼都沒想到過!

 

2017/7/26

IMG_8326.jpg

正想下定決心寫瑜珈日記

今天就差點不能好好上瑜珈

因為早上出門前我又把包包放在dorm

一直猶豫要不要回去拿

不過老師都進來教室了!決定作罷!

今天上的課是Hatha.老師是泰國女老師

看起來很嬌小

但是卻很push我們!

就是正當我們覺得:...這個動作還不能結束嗎?

她還會過來再加強你一下

我這種懶蟲不愛strong.但她的.我喜歡!

這幾天身體很疲累.連上犬式也超吃力

但上完她的課身體彷彿被打通任脈的感覺

總之希望體力可以慢慢恢復

雖然一直覺得自己去上課一段時間了好像都沒什麼顯著的進步

但今天做半月式時居然發現做得比以前穩定很多!!!

練習果然不會辜負人的!

arrow
arrow

    Amber loves H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