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8/23

大概是颱風要來了

清邁的天氣簡直是暖到一個爆炸

連續好幾天我全身是又濕又黏

今天是結業的日子

礙於新生的關係

老師今天也是只給我教暖身

不過先前我有試教過其他部分2.3次了

我也是會忍不住想

一般年輕學員真的可以接受泰式瑜珈嗎

因為它真的很緩很慢

不像現在時下一般流行的很激烈的運動

但是相較那種激烈運動

我認為泰式瑜珈其實很有舒緩汗鍛鍊肌肉的效果

對於不喜激烈運動的人很適合(就是我)

時間真的過好快啊!

今天從老師手中接過證書

還是覺得這次的旅程結束的太快太不真實了

才適應呢又要前往下一站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和前進

同樣的天空下

哈姆總會看到我的

 

2017/8/22

今天老師讓我教暖身

不過我還是小錯了一下

雖然是很soft的運動

但一天動個六小時也不短

覺得我的腿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水腫

下午下課前老師問另一位也是師資訓練的同學要不要教收操,她不要(可能是還沒準備好吧)

所以老師就讓給我教:)

我覺得我自己也是蠻愛教的!

 

2017/8/21

今天來了新同學

所以老師親自教.沒有讓我教

剛好是生理期的第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的精神特別差

前幾天練得不錯的盤腿坐也完全破功!

有氣無力的一天

什麼都懶洋洋

什麼都看不慣

 

2017/8/20

前幾天上課+試教完全就是累到一個歪七扭八的狀態

一回來只想發懶睡覺

就什麼都沒打上來(汗..)

今天休息日

我下午還是有去the yoga tree上課

是很溫柔的又很敢教動作的頭倒立老師

下課後我和老師說上禮拜我自己靠著牆試著倒立.結果成功了

她很鼓勵我.也跟我講些倒立的注意事項.叫我多練習

我跟老師說哎呀這是最後一次來上課了(因為我要回國面對現實了= =)

嬌小的老師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已經開始捨不得了....

下午去Herb Basic買一點伴手禮

這段旅程下來我沒有買什麼紀念品給自己

我覺得旅行對於我而言本身就是紀念

但是還是買了一些以防萬一(唇膏.香氛包.按摩油.防蚊液)

防蚊液是買給自己的

因為我是超吸蚊體質

而且泰國舉凡餐廳拉.教室拉.咖啡店拉.....絕大部分都是室外的

實在是蒼蠅蚊子 一大堆

不過我好像不管去哪我都會參考一下防蚊液..

雖然物價真的算很便宜了

但花了500泰銖...還是忍不住覺得小貴阿...

明天又是禮拜一.倒數三天了..不想面對!!!

 

2017/8/15

今天上課老師把昨天教的又複習過一次

我對於腹式呼吸也比昨天適應一點了

昨天剛接觸的時候一度覺得頭暈

後來問老師,老師說那是因為我的氣太快太急了

氣應該要細細長長,非常綿密(聽起來好像蛋糕那樣)

如果太快太急

呼吸就不像緩慢平靜的流水

而是像不小心一下把水龍頭開到最大那樣

人會感到些微的頭暈也就可想而知了

不過蛋糕般的呼吸也有特例

那就是「高血壓」「生理期」

如果碰到這兩種情況

呼吸就要稍為調整短一些,避免身體不適發生

撇開呼吸的問題

今天整天下來

我最難適應的就是一直要盤著腿坐拉為什麼先人創立泰式瑜珈的時候要盤腿? Why!!!!!

泰式瑜珈雖然看似很輕鬆,但其實有很多很細微的部分需要下功夫

跟馬殺雞一樣是門大學問呀

想到之後要試教真是緊張

要把握時間複習(握拳!)

然後我中午又跑去Green days(詳見按摩日記4)

態度一樣不敢恭維,但想一想也好,不像台灣服務業被貶的那麼沒尊嚴

今天點的飯糰也很好吃

分別是梅子.肉鬆.鮪魚口味:)

IMG_8681.jpg

 

2017/8/14

到底什麼是泰式瑜珈???我在查過網路後還是一知半解

後來實際去Loi Kroh進修我才知道

泰式瑜珈和平常我學的瑜珈最大的不同就是呼吸

泰式瑜珈主要是以腹式呼吸貫穿

我跟老師說腹式呼吸時肚子會溫溫的,感覺有一股暖流

老師說這樣很正常呀!腹式可以幫助我們深層的呼吸,排放出體內不好的空氣

泰式瑜珈很soft

站在一旁看著動作通常都會覺得:蛤?這樣有運動到嗎?

不過實際輪到自己才發現,還真是不輕鬆呀!

除了要留意呼吸外,動作停留的時間也長,做起來也不太容易

我問老師泰式瑜珈怎麼有些動作像太極和massage呢?

老師說的確有包含類似的元素在裡頭

柔軟平合的體式可以放鬆肌肉,呼吸也可以幫助我們清空思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放鬆了還是昨天宿舍很多人我沒睡好

有幾次真的做到快要睡著了...

感覺泰式瑜珈很適合我ㄇㄇ

回國要跟她分享一下

 

2017/8/13

IMG_8585.jpg

身為瑜珈界菜菜子的我一直很想學倒立!

好不容易今天終於遇到課堂上有老師主動要教倒立!

老師今天教我們的是頭立式

以跪姿把頭放在手心,頭的重量稍微朝額頭,像下犬式的方式,先試試單腳躍上去

初學者適合用牆壁做支撐

Well....

興奮歸興奮

但是很不幸的我是班上唯一做不起來的學生

雖然說瑜珈不該跟他人做比較

但這使我本來就不好的心情down到最低點

後來稍晚回到住處時

我心想:不然再來試看看吧!?

結果我靠著牆壁,沒兩下子居然自己做起來了!!!我都驚呆了阿!!!

我要有點信心

我成為蜘蛛人的日子指日可待(誤)

(昨天也有自己把輪式做起來唷)

 

2017/8/9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只有跟著youtube上的Corey老師中文口令課練習

然後我就跑去吃我的愛店29 cafe早餐

我真的超推29 cafe

我在那邊吃過

Pad thai

IMG_8412.jpg

雞肉麵

IMG_8414.jpg

美式早餐

IMG_8415.jpg

基本上我每天都會去吃一餐

而且沒踩過雷!

(到底是瑜珈日記還是美食日記啊...)

 

2017/8/8

IMG_8341.jpg

今天早上我去Namo yoga上一堂drop in的課

因為我起的太晚拉!趕不上the yoga tree九點的課!

不過我很幸運遇到義大利籍老師Marco去代課(我最喜歡他的課,Lucky!)

他的人和他的課就跟以往一樣療癒,平穩而又安定

我真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像他一樣安定民心?!的老師

他從來沒有什麼多餘的言語

卻有著溫柔平靜的力量

中午我又跑去吃上次的Green days壽司.真的好吃很難忘懷ㄟ!(請見按摩日記4)

我上次是吃酪梨口味的.這次是吃芒果口味.都很可口:)

下午我去the yoga tree上課

這堂課人真的很少...除了老師外.只有我和另一位西方女生

不過這次的老師比較沒有擊中我心

動作雖不難.但她和其他老師相較起來可能比較缺乏特色

比較不像其他的老師.很容易就接收到說:啊原來他的風格是怎樣怎樣的...

感覺西方女生好像不是很滿意課程

因為她應該是比較中高階的瑜珈水平了

在教室門口時就注意到她已經自己在練習了...

晚上回來民宿發現韓國室友在等要去曼谷的雙條車

我把帶回來的Rotee跟她一起吃

想著我們也相處一個禮拜了.有人一起分享的Rotee好像更好吃了

我陪她等到車來,向她揮手道別

一期一會.每次的相遇都是注定的重逢

我們都會繼續朝著下一段旅程出發的...

 

2017/8/6

IMG_8281.JPG

今天下午才上課

早上起床後在附近市場吃早餐

還真的不錯吃

這家店叫做Kai Ka Ta

位於清邁舊城區清邁門附近,似乎頗具知名度

店內雖不大,不過本地人似乎很多(本地人比較偏愛泰式口味的菜單)

可能我看起來愣頭愣腦的

站在門口張望時

某位泰國阿姨還好心的帶我一起進去店內用餐

後來我們聊天,她說她都在夜市擺攤

 

吃了一頓愉快的早餐:)

下午去the yoga tree上課

一樣是昨天溫柔女老師

不過今天就沒有做輪式了拉哈哈

今天也是頭腦清醒但是身體使不上力的日子

尤其在肩立式時

我真的覺得我好重啊

真的吃太多了....嗝!

 

2017/8/5

IMG_8411.jpg

結束了按摩學校的課程後

終於又回鍋上瑜珈課啦(一樣是去the yoga tree)

不過休息幾天後,我明顯覺得身體好像不是那麼聽使喚

今天drop in的人比較多喔!

一樣是泰國女老師(上次跟我說重點是放鬆心而非身體的那位)

我跟著老師的口令,但身體就是做不起來

常常注意力跑掉時我都會在內心訓斥自己

以前在台灣時,覺得是因為工作和其他因素,才導致自己不專心

不過到清邁後才發現,就算沒有外力纏身,我還是會不斷想著其他有的沒的事情....

今天老師讓我們練輪式

老師幫了我一把,我才順利做起來

我想到我小時後輪式可厲害,因為我ㄇㄇ有送我去學芭雷

還送我學鋼琴學直笛學畫畫學書法

但是我做什麼事情都半途而廢,真的很枉費她那麼栽培我,為我媽覺得感慨

總之輪式有做起來啦

瑜珈好比人生

人家可以拉你一把,但結局靠自己造化

人生阿....

ㄇㄇ對不起阿.....

 

arrow
arrow

    Amber loves H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