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去看了電影張天志。

葉問123集我跟我爸都看到不要看了,但是轉到還是會停下來看,整個就是被制約。

對於葉問我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我是很喜歡張天志的,即使我看到某影評寫道其實張天志並未真有其人,只是隨著葉問電影所產生的角色霸了。

劇情不說,反正就是壞人很壞好人很英雄,英雄都勝利。重點是角色投射出來什麼。張天志有一身好武藝,但是卻好像生不逢時,要馬他做英雄人家看不見還誤會他,要馬就是他有著本領卻不能靠武藝吃飯因為人家不買他的單,好不容易站上巔峰開了武館又把自己摔到谷底,最後落的開雜貨店的下場,木人樁拿來當衣架。

時勢總不識英雄。張天志最後有達成自己夢想中的輝煌成就嗎?難說!最後有千古留名嗎?未必!但是他有真心放棄詠春拳嗎?沒有!因為他永遠無法背棄拳法在他身體的血液,就像拳法無法背棄他一樣。

獨行在人群中是很孤獨的,但找到那個讓你願意獨行的理由,畏懼它,感受它,擁抱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ves H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